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百里丹渠再添30多万株新绿 秦军指出"绿满襄阳"需要这种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7-03-01 09:04:4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龚莉 刘明)2月的襄阳,新绿初绽、春回大地,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带领市农委、林业局、水利局、旅游局、文体新广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老河口市,专题调研“绿满襄阳”三年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并与市引丹工程管理局干部职工一道栽植新绿。秦军强调,发展林业是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各地要抢抓当前的大好时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加快推进“绿满襄阳”三年提升行动,绿化美化城乡环境,为群众创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从汉十高速龙王出口下高速,经新316国道驱车向老河口市方向行进,只见公路两旁树木成行,嫩芽满枝,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沿路察看国道、村庄沿线绿化情况,秦军指出,要坚持人工造景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合理布局公路两侧树木,呈现公路沿线的自然景观,展示多样化的自然风光。要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管护并举,不断扩大绿化面积,确保覆盖率和成活率,切实提高造林绿化效果。

  人勤春早,百里丹渠上处处是“引丹人”栽花种树的身影。在引丹渠郝岗大桥段,秦军走下车,拿起铁锹,加入植树队伍。大家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拎桶浇水,栽下一棵棵香樟树。不一会儿,山坡上就增添了一片新绿。“今年,引丹渠两岸的苗木可达150万株,开春以来,我们已在引丹渠两岸新栽各类苗木30多万株。去年栽植的樱花、银杏等苗木,今年的价格都已翻番,这里就是一片‘绿色银行’。”听到市水利局调研员、市引丹工程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熊化国的介绍,秦军非常高兴。他说,如今的引丹渠所植树木已形成规模,完全可以将植树造林和市场开发结合起来,在引丹渠两岸林下考虑栽植野菊花等既具有观赏价值又具有经济价值的花木,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走出一条兴林富民的可持续发展路子。“在基层更多的就是要有干劲,‘绿满引丹’见证作风,体现的是执行力!”从引丹渠郝岗大桥段沿渠而行,秦军为“引丹人”矢志不渝的精神“点赞”。他说,从2015年9月提出打造百里生态丹渠文化旅游品牌到现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引丹渠68公里长的总干渠两侧遍植新绿,“绿满丹渠”行动推进速度之快让人赞叹,这是推进工作落实的生动实践,也是干部执行力和能力水平的一次大检验。“绿满襄阳”三年提升行动要落到实处,需要的正是这种执行力。

  调研中,秦军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推广“绿满引丹”经验,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对旅游景区、城镇、村庄、道路、水系绿化工程,进行系统的景观设计。要挖掘、培育和种植适宜观赏的乡土花木,种出规模、种出特色、种出品牌,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多、人多我特的优势,打造一县一树一花、季季绿意盎然、四季有花盛开、处处移步换景的诗意画卷。

  秦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郝岗村的村庄绿化,听取了“绿满老河口”三年提升行动的实施情况。秦军说,襄阳有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也是湖北重要的生态屏障,要大力开展“绿满襄阳”三年提升行动,重点实施绿色通道、绿色水系、绿色村庄、绿色荒山(基地)和绿色屏障等“五大工程”,实现“城在林中、镇在林中、村在林中、房在林中”。

  副市长张丛玉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