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襄阳市将启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保障援助
发布时间:2017-03-10 08:32:41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 通讯员 郑合云 朱燕丽)昨从市总工会十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传来好消息,今年市总工会将正式启动襄阳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这标志着襄阳职工可通过参与职工医疗互助得到更多的保障援助。

  据介绍,“职工医疗互助”是由工会倡导组织,职工自愿参加,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保障的非营利性互助互济活动。该活动启动后,将以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大中型非公企业在职职工为重点,逐步向中小型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拓展;从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入手,切实为患重大疾病的职工排忧解难;充分利用有关政策,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多渠道筹集资金;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最大限度地惠及职工的原则,确保收支平衡。

  据悉,市总工会将率先在市直单位开展试点,各地方总工会也将分别同步办好试点,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通过先行试点、分步扩面,建立起市级统筹、全市职工参与、广泛覆盖的职工医疗互助组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