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清明时节雨纷纷" 清明小长假过后襄阳市天气雨水仍是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7-04-05 10:53:23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伟)清明小长假过完了,但从假期第二天开始的阴雨天气还将持续。市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雨水仍是我市的主旋律。

  清明小长假首日,我市天气晴朗温暖,最高温达到23℃,市民们在温暖的空气中尽情享受着春天的惬意。但从第二天开始,就应验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诗。中国天气网统计了1961—2016年南方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在清明节的降雨数据,我省省会武汉市清明节下雨概率达到47%。中国天气网指出,“清明时节雨纷纷”在南方还蛮准的,尤其是湖北、安徽、湖南等地,偶尔还会碰上“雨哗哗”。

  “清明假期我市出现降水其实很平常,这个时期冷暖空气交汇频繁,所以下雨几率很高。”市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

  市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几天,除了周五是多云的天气,其他日子都有雨水光临。虽说在雨水的打压下,白天的高温略有下滑,但未来三天早晚气温大都在12℃以上,感觉还是比较暖和的。4月8日后,天气依旧不乐观,阴雨可能还会持续。

  市区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多云转小雨,气温12℃-21℃;周四,中雨转小雨,气温16℃-21℃;周五,多云,气温13℃-23℃;周六,小雨转中雨,气温16℃-19℃。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