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爱医生”靳军华生前医人 突遇车祸身亡逝世后捐献器官救人
发布时间:2017-04-07 10:34:4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李燕、李家全 全媒体记者 李兴会)“生前医人,逝后救人,他们是真正的大爱之人。”昨天上午,说起“大爱医生”靳军华及其家属,襄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几名志愿者唏嘘不已。

  襄阳市中心医院医生靳军华突遇车祸身亡后,亲属将他的心、肝、肾捐给了四名素昧平生的患者,他们一家人被誉为“大爱之家”。

  受靳军华及其家人的影响,去年3月28日,高新区团山志愿服务中心的20名志愿者集体签下了遗体或眼角膜等器官的捐献协议。随后,又有40多名志愿者主动签下器官捐献协议。此后,该中心成立了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对患者开展临终关怀服务,开展器官捐献宣传服务,组织捐献者家属开展联谊活动,对贫困的捐献者家属开展帮扶活动。

  今年清明,志愿者们没有忘记靳军华,但他的墓地不在襄阳,无法到墓前拜祭。于是,他们带着牛奶、大米、食用油和水果,来到靳军华的家中,看望他的父母、妻儿和姐姐。

  靳军华的爱人张瑞瑞将志愿者们迎进了家中,靳军华5岁的儿子洋洋立即向大家问好。

  靳军华生前购买的是二手房,面积很小。一间卧室的地板上铺着两床被子,靳军华的父亲靳留锁就睡在上面。不久前,靳留锁的腰部做了手术,行动不便,睡在地上便于照顾。

  看到志愿者们,老人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靳军华出事后,靳留锁悲痛欲绝,多次入院抢救,前后花费十几万元,至今还欠着医院的治疗费用。

  志愿者们得知,因肇事司机的经济赔偿没有到位,目前,靳军华的家属生活很困难。志愿者们决定,今后要经常来靳家帮扶,将这个大爱之家的大爱精神接力传承下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