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三医院医生对症下药 帮助老人解除多年痛苦
发布时间:2016-11-28 09:57:0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三医院内科专家侯凌云。通讯员 宴斌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晏斌)家住樵湖岭的李玉琢老人今年80岁了,有高血压、慢性鼻窦炎病史,但自2009年以来情绪低落,吃饭没有了食欲、走路总低头,白天不想睡,晚上更是睡不着。

  老人曾在本市多家医院求医,医院诊断为鼻窦炎,断断续续服用了相应药物,却又总是不见好。11月中旬,李奶奶来到附近三医院五官科,要求医生给开点治疗鼻窦炎的药物。接诊的杨宇明医生让老人坐下后进行了相应检查,发现鼻中隔有穿孔,但杨医生断定老人的头颈痛与浑身不适与鼻部疾病没有直接关系,建议老人看内科。

  老人便找到当日坐诊的候凌云主任,候主任在与老人的一番沟通与交流后,分析认为老人患的是抑郁症。当下为老人开出了药物,仅仅只服用了五天药物,老人感觉自己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头也不痛了,走路也有精神了,睡觉也好了,再不害怕夜晚了。

  据三医院大内科候主任介绍,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多数病例有反复发作的倾向,每次发作大多数可以缓解,部分可有残留症状或转为慢性。

  李奶奶病好了之后,整个人精神焕发。11月底,母女俩冒着寒风来到三医院办公室,感谢三医院杨宇明医生,感谢内科候主任。老人说:通过自己这几年的就医经历,作为一名老患者感叹最多的就是;患者不怕看病麻烦,怕的就是遇到不认真的医生耽误了诊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