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筑牢文明城市基础
发布时间:2017-04-18 08:18:5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尧)昨日,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暨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乐成要求,要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形成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的社会新风气,筑牢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注重家庭文明建设,全市共有200多人被评为市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优秀志愿者等,4户家庭被授予“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樊城区铁路社区王华革家庭入选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

  李乐成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家庭文明建设上提高认识、身体力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自觉把爱国爱家统一起来,从我做起,推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格局。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冲刺阶段。李乐成强调,没有家庭美德的形成,没有家庭文明作基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就不牢固。要抓好典型宣传、做好广泛动员,用身边的典型教育人、引导人。要在全社会形成党委政府支持重视、妇联牵头落实、各方齐抓共管、群众广泛参与的新局面。妇联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坚持以创建活动为载体,重视发挥妇女同胞的特殊作用,在家庭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把家庭文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李乐成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领导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强化顶层设计,扎实有效推进我市立法工作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