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环形绿道计划明年1月开工建设 周期两年
发布时间:2017-12-18 08:57:2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凤玲)今年,“中心城区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启动建设20公里的樊城环形绿道”被列为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12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市城建委相关负责人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市城建委副主任田春生介绍,截至11月底,中心城区共新增绿地473.5万平方米。预计到12月底,中心城区可以完成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的任务。其中,市级完成67.5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江滩公园一期、檀溪公园二期、月亮湾公园二期、隆中创5A道路绿化、庞公路绿化和七里河路绿化等道路及小区绿化项目内。

  针对20公里的樊城环形绿道项目,田春生说,今年1月,我市就启动了相关工作。根据最终的设计方案,该项目建成后,樊城区将拥有一条北起七里河、南至汉江、西靠卧龙大道、东临小清河,全长20.7公里的环形绿道。环形绿道主线还将月亮湾公园、米公游园、江滩公园一期、江滩公园二期、小清河带状公园、樊宛公园、大李沟带状公园、紫贞公园、水淹七军公园和卧龙大道东侧绿化带串联起来,绿化面积约330公顷,其中117公顷为新建绿地,新建部分主要包括小清河带状公园、樊宛公园、大李沟带状公园和水淹七军公园。建成后,樊城区人均绿化面积将增加2.78平方米以上。

  截至目前,20公里的樊城环形绿道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初步设计批复和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项目PPP实施方案已通过审核。该项目计划2018年1月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2年,力争2019年年底建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