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百社千品"引万人集中采购 新发地"订单农业"精准扶贫"授人以渔"
发布时间:2017-12-25 08:26:0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秋子 张雪飞)23日至24日,襄阳精准扶贫果蔬名特展销会在襄阳新发地农批城营销中心广场举行,我市120多家农业合作社、农场携1000余种果蔬土特产品参展。现场气氛火爆,经活动组委会统计,2天时间里,超过1.1万名消费者在展销会上采购了各种果蔬土特产品,展销会取得多方共赢的效果。
 
  据悉,此次展销会由襄阳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襄州区扶贫办和交通银行襄阳分行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平台组织贫困地区的农业合作社、农场展示推广襄阳果蔬土特产品,呼唤社会关注贫困群体,并利用北京新发地产销对接资源为襄阳贫困群众开辟增收渠道,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活动启动仪式上,南漳峡口柑橘家庭农场、宜城市宋永保家庭农场、宜城天元家庭农场、湖北仙仙果品有限公司、襄阳顺天应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与襄阳新发地签订挂牌基地、对接销售协议,成为北京新发地的“供京基地”,由新发地挂牌进行引导种植,这些本地合作社、农场生产的果蔬、米面油、土特产等农产品将通过新发地渠道直通北京及全国市场。
 
  据襄阳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张鹏毅介绍,这五家是新发地首期精准扶贫签约、授牌的合作社、农场,以后将覆盖更广。新发地依托其现代化农贸交易平台及全国市场渠道,通过“订单农业”规模化生产、对接全国市场销售、“中央仓库”保障货款的农贸流通机制,以“授人以渔”的精准扶贫模式,帮助贫困地区种植、养殖经营户解决销售渠道及后顾之忧,为其增收脱贫提供持续且具有实效的动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