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公安交警部门圆满完成交通安保任务 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发布时间:2018-02-23 09:30:4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祝兆林 通讯员 朱志刚)昨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春节期间,交警部门坚持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中心,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了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发生,实现了交通事故警情、交通拥堵频次同比下降,圆满完成各项交通安保任务。

  据介绍,在春节交通安保前夕,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彪对春节安保紧急视频调度。市公安局建立春运安保“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督导、一天一通报”制度,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勇,交警支队长姚勇当场点评分析,提出要求。交警支队每天组织2个督导组,对各地国省道、交通服务站、客运场站进行检查,并实时上报。各大队、各平台带班领导坚守岗位,一线参战,为群众春节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春节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全警上路,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路面。全市13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加派警力、严格勤务制度,并在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点增设临时执勤点47处,对“五类重点车辆”严格检查登记,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每日不定点、不定时开展全市酒驾整治统一行动,共计设立整治卡点97处,查处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256起,查获酒驾104起,强化了严管整治态势,净化了道路通行环境。

  同时,针对出行、旅游高峰,各大队做到高密度巡逻管控、清障车路面巡查、风险点专人值守,并联合派出所民警、路政管理人员加强巡逻疏导。为加强节日期间景点及庙会现场交通疏导,领导带头,全员上阵,科学设置管控点、警戒区和停车区,有力保障了景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另外,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遇事快速响应,接受群众咨询、救助128起;支队和各县市车管所严格实行“5+2”制度和流动车管所服务,为群众办理机动车牌照、驾驶证补证和换证等业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