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樊城区纪委监委:做细做实转隶人员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8-05-04 10:38: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樊纪宣) 自2017年12月底襄阳市樊城区监察委员会挂牌以来,不等不靠,挂牌即开局、开局即开工、起步即跑步,狠抓培训促融合,通过实战抓融合,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思想深处融合

  4月17日上午,襄阳市樊城区纪委宣教调研法规室干部朱行行早早来到办公室,梳理当日工作任务,开始撰写上级安排的宣传报道。“虽然转隶时间不长,但是现在已经基本熟悉了纪委监委的工作。”朱行行说。此前,他在该区检察院工作多年。“脱下检察服,心里挺不舍。”朱行行坦言,以前的工作偏向法律、侦查,党纪党规方面的业务不太熟,能不能适应新岗位要求,他心里有点没底。

  人员转隶,绝不仅仅是人员机构“平移划转”。为落实中央、省、市提出的“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的要求,该区采取“集体座谈”和“个别谈话”两种形式,准确了解和掌握转隶人员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生活状况、专业特长、履职能力,确保人员平稳转隶,给转隶干部吃下了“定心丸”。

  人员全面融合

  “我认为这个案子应该先从反映村干部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30余万元这一线索入手,通过调取资料证据,可以很快认定其是否涉嫌违法犯罪。”“我的切入点不太一样,我认为应该先从村干部违规操办儿子结婚宴开始查起,比较容易取证,而且在入户核查的过程中,可以了解群众对村干部的评价,有利于掌握信中反映的其他问题线索。”

  ……

  近日,在樊城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该区检察院原反贪局干部、现转隶至区监委的何涛与一直在区纪委工作的宋琼,分别就一件反映村干部的信访举报件,发表了各自意见。

  为体现精简高效,该区按照人岗相适、各尽其才的原则,将转隶人员调配到执纪审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宣传教育等相关科室,让转隶干部从最擅长的工作开始,确保转隶干部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同时,为促进深度融合,实现人员混合编成,保证每个办公室有一名转隶干部、一名纪委干部,做到既发挥转隶干部的优势特长,又促进干部之间的融合。

  业务深度融合

  在樊城区纪委转隶干部张学东办公室的案头,整齐堆放着《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16本党规党纪读本。工作闲暇时,张学东总要认真阅读这些书籍。“检察工作业务性强,以前从事反贪,核心就是发现线索、固定证据、尽快突破案件。而现在则要更多从政治上考虑工作,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把纪律挺在前面。”张学东表示,自己转隶后一直在抓紧自学,现在已经初步熟悉了纪委工作流程。

  一直在纪委工作的同志也同样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热潮中。今年元月19日,樊城区监察委成立后首次举办培训班,机关9个科室主任“轮流上台”讲课,分别从执纪审查业务知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干部监督知识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

  目前,该区纪委监委依据《襄阳市监察委员会机关调查措施使用审批办法(试行)》,全要素试用了谈话、询问、讯问、查询、调取、搜查、鉴定、留置等12项调查措施,依法调取、收集被调查人的违纪违法证据。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对4个案件使用调查措施16次,立案43人、处分38人,采取留置措施2件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