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首批“订单式”培养乡村医生即将临床实习

发布时间:2018-06-19 08:33:0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李鹏 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兴会)6月15日下午,市卫计委与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首届乡村医生免费订单定向培养学生学习汇报展演活动。首批“订单式”培养的乡村医生即将临床实习,毕业后定向充实到县(市)区乡村医生队伍中。副市长陈清泉出席展演活动并讲话。

  我市从2016年开始的三年内,招收培养600名以上(每年200名以上)具备大专学历的乡村医生,毕业后定向充实到县(市)区乡村医生队伍中服务6年。定向培养生每人每年获定额资助10000元。

  陈清泉对即将离开学校进行临床实习的学生们提出了要求。他说,大学生们要增强责任意识,诚信行医,牢记使命;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争当名医;要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的学习使用。

  陈清泉还要求各县(市)区卫计部门和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尽早做好2018年招生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在校生管理,安排好临床实习工作,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