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男子持假身份证乘飞机被安检发现 取消乘坐资格并罚款200元

发布时间:2018-07-27 10:27:15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王雪峰 全媒体记者 周宁)7月24日上午,襄阳机场安全检查站发现一名男子准备使用假冒身份证件乘坐飞机。安检人员发现后,根据相关规定,将其移交至机场公安分局。

  当天上午9时38分左右,襄阳机场T2航站楼国内旅检2号通道验证台前,一名持有GJ8921(襄阳—海口)航班登机牌的男子正准备通过安检登机。验证员李菲按照程序对其证件进行核查时,发现该男子所持证件为假冒证件。

  经询问,男子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他便购买了一张假二代身份证,抱着侥幸的心理,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被当场发现。最终,机场公安分局依据相关规定,取消男子的乘坐资格,并对其处以200元行政处罚。

  襄阳机场安检站提醒广大旅客,当居民身份证丢失时,切勿购买、使用伪证或冒用他人证件,不然触犯法律,影响出行。遇到此情况时,可向有关部门咨询,按规定办理手续乘机,或持相关证件到机场公安分局办理免费临时乘机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