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湖北省环保督察组调研鱼梁洲生态环保:高标准治理 高水平保护

发布时间:2018-08-06 10:52:59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申晖 全媒体记者 吴艳)8月5日上午,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尹维真一行来到鱼梁洲,调研环岛景观带项目建设情况及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

  鱼梁洲环岛景观带项目集生态、休闲、健身为一体,景观绿化约324公顷,总投资8.9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美丽、绿色、健康的休闲场所。

  督察组一行现场察看环岛景观带项目建设情况后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湖北国新天汇能源有限公司,督察组察看了餐厨废弃物处理工艺流程和设施运行情况,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该公司每天处理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450吨,转化成天然气、生物炭土和沼液,变废为宝,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督察组要求,要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产业,要坚持高标准治理、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副市长龙小红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