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诸葛亮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精彩活动不断 喜迎八方宾客
发布时间:2017-11-16 09:07:42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记者刘倩

  第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于今晚启幕,除了“千古襄阳城”开幕式文艺演出、全市民间文艺展演、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三项精彩活动以外,本届节会还有“中国明清城墙”保护和利用研讨会、“千家旅行社看襄阳”、中国书法名城书法名家邀请展等活动,大大提升襄阳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中国明清城墙研讨会

  襄阳是一座具有28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襄城古城是襄阳一张亮丽的名片。

  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于16日至18日,举行“中国明清城墙”保护和利用工作研讨会,研讨会将围绕“中国明清城墙”保护和利用开展研讨,推动襄阳古城申遗工作进程,扩大城市影响力。

  会议将邀请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相关领导和专家、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办公室(南京)及其他申遗城市代表共70人参加会议。

  11月17日上午,研讨会将在襄阳四季兰亭花园酒店举行开幕式,随后组织召开研讨会,就城墙保护、开发利用和申遗等重点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交流,下午实地考察襄阳城墙等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书法名城名家邀请展

  襄阳是全国著名的书法名城名乡,此次将借助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契机举办“中国书法名城名家邀请展”,邀请中国书协、湖北省知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名城书法家来襄举办作品展及书法名家进景区惠民活动,进一步擦亮襄阳“中国书法名城”的招牌,提升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文化品味和群众参与度,为襄阳明年举办“米芾杯”国际书法大会奠定基础。

  活动将于17日至18日举行,共邀请嘉宾59人,其中中国书协领导3人,湖北省知名书法家20人,中国书法名城书法家16人,襄阳知名书法家20人。

  其中,17日上午将在市美术馆举办中国书法名城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式,下午将到唐城开展“名家书襄阳”文化进景区书法惠民活动。18日上午还将邀请嘉宾到古隆中、米公祠等地采风。

  千家旅行社推介襄阳旅游

  作为此次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子活动之一的“千家旅行社看襄阳”活动,将突出“请旅游人来,参加旅游人的活动”的特色,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的一千家旅行商来襄阳,与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共襄盛举,共享欢乐。

  活动期间,将用历史穿越剧的形式来推介襄阳旅游资源和景区,该剧将襄阳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和现代文化等进行有机整合,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来宾和广大市民推介襄阳旅游。

  此次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组织邀请来的国际友人、国内的旅游大咖们到景区去实地考察,近距离的了解襄阳、感受襄阳,并通过召开合作恳谈会的形式,听取旅游同仁们对襄阳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搭建襄阳旅游与国际国内旅游同行合作共赢的平台,加强襄阳旅游企业和国内知名旅游企业的深度合作,提升襄阳旅游对外开放的深度和水平,促进襄阳旅游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同时,还将与部分合作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游客输送协议等,将“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品牌效应发挥落在实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