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院长赵旭获2018年度“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04 09:37: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康健)11月30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开幕式上,2018年度“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颁奖仪式如期举行,襄阳市中医医院院长赵旭获“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杰出业绩奖”称号,全国仅有两家中医医院院长入围。

颁奖现场。通讯员 邵本刚 摄

颁奖现场。通讯员 邵本刚 摄

  “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评选活动秉承“专业、公开、公正”的评选原则,旨在发掘和表彰全国各地最具领导力的医院院长,倡导现代医院的科学管理、高效管理、人文管理与社会贡献,从而全面提升中国各医院院长的管理能力。此次评选依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制定的“中国医院院长领导力评价指标体系”标准,采用管理学中著名的“双三环”评价体系,即“内三环模型”和“外三环模型”。“内三环模型”主要是从医院院长本人角度去考察其领导力,主要包括“判断力和视野、专业知识、品格魅力”三个维度;“外三环模型”主要是从医院和社会的互动方面去考察医院院长领导力,主要包括“医院、患者、社会”三个维度,最终评选出“卓越贡献奖”“创新成就奖”“杰出业绩奖”三个奖项共计20位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

  赵旭自担任襄阳市中医医院院长5年来,医院综合实力位列全国中医百强医院第56位,排名湖北省地市级中医医院之首。拥有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4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4个、市级中医重点专科9个。儿科、脑病科、骨伤科入选“2018中国中医医院·最佳临床型专科”。医院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全国现代化医院制度建设试点单位”“全国第二批中医诊疗模式创新试点单位”“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基地”“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养)基地”“全国首批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并争取到了国家发改委“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

  作为一名管理者,院长既是医疗机构的法人,又是有行政级别的国家干部,既要遵守市场经济的规则,又要执行国家制定的物价、医保等相关医疗政策。如何在当今医改大环境中,探索出一条适合医院的差异化发展之路?赵旭院长说:“只有顺应医改,坚持公益,科学规划及精细化管理,才能实现社会满意、政府满意、患者满意、职工满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