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冬季取暖谨防CO中毒

发布时间:2019-01-10 15:49: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邵本刚)近期襄阳地区气温持续走低,很多市民在家中选用炭火取暖或者燃气热水器洗澡,门窗紧闭极易引起CO中毒。据统计,近一个月之内,襄阳市中医医院急诊部共接诊28名CO中毒患者,主要为燃气热水器洗澡和炭火取暖不慎所致。

高压氧治疗。通讯员 邵本刚 摄

高压氧治疗。通讯员 邵本刚 摄

急诊抢救。通讯员 邵本刚 摄

  该院急诊部主任成洪提醒,冬季取暖一定要注意预防CO中毒。洗澡时选用可直接将废气排至室外的强排式燃气热水器,并规范安装,洗浴时间不宜过长。炭火取暖及洗澡时不要完全封闭门窗,或者打开通风设备,保证空气流通。另外,一旦有CO中毒症状出现立即急救,离开导致中毒的环境,第一时间选择较近的有高压氧舱的医院进行高压氧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