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召开2018年护理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16:06: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晓燕、王晓冬)12月18日,襄阳市中医医院“2018年护理工作总结大会”召开。院长赵旭等职能部门领导及医院护理人员300余人参加。护理部副主任刘瑜主持会议。

  此次大会以“创新、传承、收获、展望”为主题,以自主拍摄的微电影拉开序幕。会上,护理部主任刘朝霞对2018年护理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分别从新技术新业务开展、优化护理服务流程、加强护理人才的培养、强化危急疑难病人的应急救护能力、护理质量安全管理、推进中医特色疗法六个方面作了详实汇报。同时,对2019年护理工作进行部署与计划,提出将继续强化护理人员的培训及专科知识的学习,丰富护理团队内涵建设,进一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全面提升医院护理服务品质。

  护理部副主任刘瑜对获得省级奖励的个人、团体进行表彰,并以视频播放形式,对院级优秀护理团队奖:铜砭刮痧团队、脐姜灸团队、温灸刮痧团队、中药倒膜面膜团队、耳穴贴压团队、中药药罐团队、中药热熨团队;中医护理技能优秀个人奖:罗芳、周慧媛、江南;优秀延伸服务护理标兵奖:李克荣、郭芒、张雪芳等进行表彰。

  分管院长赵旭对护理团队在2018年的成绩和亮点给予肯定和表扬,并寄语护理团队,在新的一年,务必要以更加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娴熟精湛的业务技能完成护理工作,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地落实到工作之中,提高患者就诊满意度。同时赵旭提出,护理部要持续加大继续教育、人才培养、培训进修等方面的力度,建立并完善护理人员的使用、培养和管理机制,使不同学历水平、不同技术职称的护理人员都能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在医院蓬勃发展的征途中实现自我的人生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