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保康最新消息

保康警方召开重点工程运输企业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7 16:47: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鲍龚轩)压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后坪派出所,对辖区内郑万高铁、保神高速、龙源风电等十余家重点工程运输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就加强施工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召开集中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各地有关重点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本地施工车辆采取挂靠、承包、租赁等方式经营而疏于管理,存在车辆“黑户”(无牌无证)、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现象;深刻剖析了施工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和社会危害性,警醒、督促各企业单位认真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自觉强化企业内部安全监管,做到“盯好自己的车、管好自己的人”。同时,再三强调公安机关将加大对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的巡查、督办力度,对违法上路的施工车辆,发现一起、查扣一起,决不手软。

  会上,民警与各重点工程运输单位和企业负责人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对存在交通违法的企业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就如何管理施工车辆、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及确保行车安全进行了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