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2018

保康公安局长督查雪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15:11: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李明涛)1月9日,保康县迎来入冬后第四轮降雪天气,全县气温降到-1℃。当日,保康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刘锴专程来到牌坊湾治安交通综合执法服务站、后坪镇易结冰路段,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并走访入户问情于民、送去温暖。

刘锴督查交通管理工作。通讯员供图

刘锴督查交通管理工作。通讯员供图

刘锴督查交通管理工作。通讯员供图

刘锴走访入户问情于民。通讯员供图

  每到一个交警执勤点,刘锴都仔细察看道路结冰和车流量情况,详细询问执勤民警自身保暖和安全防护措施,对交警敏锐感知、常态防险,有效应对冰雪恶劣天气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警认真贯彻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彪专题调研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安、畅、暖“三字”上下功夫,在“四度”上用真心,努力实现“压事故、保畅通、抓规范、强服务、树形象”目标。

  “防范要有力度,联动要有速度,服务要有温度,宣传要有深度。”刘锴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部署警力,在重点路段、时段,严防死守,做好应急准备,加强自身安全防护,让道路安全防线更加牢固。派出所和交警要各负其责,在国道省道、高速公路、乡村道路安排警力巡查或值守,部门联动,共保平安。执勤民警要备好必要的装备和物资,在执法过程中体现善意,在细节服务上体现温暖,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要挖掘宣传民警在应对暴雪冰冻天气中的典型事迹,用心讲好民警故事,弘扬警营正能量。

  随后,刘锴突访后坪派出所,检查了内务环境和民警在岗情况,详细询问了近期警情、案情、舆情情况,要求该所扎实推进“两打防一整治”专项行动,认真抓好辖区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妥善处置现有舆情,维护全市“两会”期间治安大局稳定;要加强冰雪天气安全出行提醒,严查面包车超载、农用车载客、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守护平安;要坚决完成党委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任务,扎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以入户走访为契机抓好“四防”安全宣传,落实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防范应对措施,快速应对因暴风雪导致的短路和冬季用火用电可能引发的火灾警情。

  在返程途中,刘锴还走访了城乡结合部陈家河村、孙家湾村,来到两户群众家中,与群众围坐火笼旁话家常,就城区禁鞭、扫黑除恶及安全防范等工作,倾听群众看法,征询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对在场群众给出的“满意票”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表达了新年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