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家门口考取摩托驾照 南漳肖堰派出所便民举措获群众称赞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丽)摩托车现在是山区和乡村群众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由于路途遥远,进城考试不方便,大部分农村摩托车驾驶人均未考取驾驶证,致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着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南漳肖堰派出所掌握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交警大队取得联系,经过开会研究决定,由驾校、派出所、法医鉴定所、车管所四个单位组成一个摩托车驾考服务队,将摩托车驾考送下乡,让群众自已家门口就能考取摩托车驾驶证。

  9月21日上午8时,在肖堰镇肖家堰村村委会,民警向报名参加考试的100余名群众,详细讲解了骑行摩托车注意的事项、法律法规,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程序、规定,摩托车辆办理落户、年审手续和流程及参加考试的一些基本要求。随后,民警严格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要求,对申领人核定身份、检查身体,保证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笔试结束后,民警对100余名考试群众进行了场地和路面考试。当天共有102名群众通过考试,此举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