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赶集市场内摩托车频频被盗 便衣民警布控巡查偷车毛贼立现原形
发布时间:2017-01-19 09:25:09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三轮车失而复得。

  楚天快报讯(记者 胡传林 通讯员 张伟)刚买的三轮摩托车赶集时被盗,失主张某匆匆赶到派出所报案,让他惊喜无比的是,民警已将盗贼抓获归案,被盗摩托车也完璧归赵。昨日,张某给办案民警送去锦旗表谢意。

  襄州区峪山镇,不少居民至今保持着赶集的习惯,每两天就是一个热集(集中赶集的日子)。从去年12月底到今年元月初,峪山派出所相继接到4起警情,都是群众赶集时摩托车被盗,且大都是三轮燃油摩托车。

  如此集中地发生被盗案件,在峪山镇并不多见。峪山派出所所长郭景红立即组织全所民警排查、布控,全力追查盗窃嫌疑人。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4起盗窃案件均系同一人作案,盗贼系一名中年男子,作案时穿深色外套,戴绒线帽子。

  考虑到盗贼可能再次作案,民警决定着便装在集市周边进行巡查,重点盯防戴绒线帽的成年男子。

  果不其然,14日上午,在农贸市场附近,一名戴绒线帽的男子引起了便衣民警的注意。该男子先是将一辆摩托车推到维修店,谎称钥匙丢失换点火开关,得手后正准备将车开走时,民警出动,人赃俱获。铁证面前,男子如实交代了8起盗窃案件,其中6起发生在峪山镇,另外两起发生在伙牌镇。

  据查,男子党某,今年55岁,钟祥人,2013年来襄做生意。近年由于生意失败,欠下不少外债,遂产生了盗窃的念头。据党某交代,价值三四千元的摩托车,大都被他以1000元左右的价格卖掉了。最便宜的一台,仅卖了180元,赃款已被挥霍一空。

  目前,党某已被刑拘,民警正在进一步追赃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