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谷城交警重拳出击整治冬季酒驾

发布时间:2018-12-05 10:05: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邹艳)为进一步净化冬季道路交通环境,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稳定。12月3日,谷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了统一行动,掀起了冬季酒驾整治高潮。

谷城交警重拳出击整治冬季酒驾。通讯员供图

  行动中,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各中队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立执勤点,对过往的机动车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无证驾驶、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利用执法记录仪全面固定证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处理一起,形成严防、严控、严惩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协警坚持做到罚教并重原则,在强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采取现场教育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大力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提醒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摒弃交通陋习。

  行动当天,谷城交警共出动警力38人,警车10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起,酒驾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7起,有力助推了“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