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城市党员干部开展"三访一促"活动 过不一样的元旦小长假
发布时间:2017-01-04 15:20: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何维国、李锋、汤伟峰)“12月31日,走访卢某邻居家发现……;1月1日,协调民政、城建等部门着力解决……;1月2日,帮助小区协调宽带安装……”元月3日,笔者无意间翻看宜城市行政审批局干部蒋伟华的工作日志时,见到上面记录着"三访一促"( 访偏远、访企业、访贤才、促典范城市创建)活动点点滴滴的小事。他兴奋地说,“别小看这些小事,把群众的一件件小事解决好了,才能换来全市顺顺当当地大发展。虽然元旦假没有休息,但却过了一个温暖而有意义、令我终身难忘的小长假。”

  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元旦期间,宜城市“四大家”领导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机会,带着政策、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上门入户,到破旧小区、到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把关怀和温暖送下去,把困难和诉求带上来,掀起了该市"三访一促"活动的高潮。

  “小区环境干净了,以后我不会再发牢骚了。”元旦假的第一天,宜城市针织器材小区内传来居们的欢呼声,其中平时最喜欢发表意见的老喻声音最大。以前,她常因为小区环境脏乱差发牢骚表示不满,现在感觉一切看着都很顺眼。

  在“三访一促”活动中,宜城经信局的干部们利用假期走访了该小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后发现,环境“脏乱差”是小区居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通过说道理讲政策,开展义务劳动帮助小区清理垃圾、废物10余吨,上门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居民做思想工作等办法,住户们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不当,并及时进行整改,现在小区的环境干净多了。"群众都很淳朴,只要切实和他们讲道理,他们会拥护的。"

  “谢谢你们啊,我们以前一直为消防安全提心吊胆的,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现在可就放心了……”元旦一大早,汉江商场小区居民肖启洲对前来帮助清理消防通道的招商局干部连声称谢。

  原来,该小区位于市中心繁华地带,小区内消防通道十分狭窄,加之原有的消防栓老旧,安全隐患较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消防栓要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更换,消防通道必须尽快清理出来。”干部们说干就干,当天就帮忙居民拆除违建,清理出消防通道,上班后第一个工作日就帮助更换了消除栓,群众拍手称赞。

  1月1日下午,鄢城办事处召开破旧小区“归区管理”工作推进会,要求所辖社区到破旧小区进行对接、摸底,进行小区移交。1月2日下午5点,该市82个破旧小区的 5069户居民已全部移交到14个社区。从推进会结束到完成移交,前后不到25小时,党员干部们用高昂的激情和高效的服务诠释了什么叫“宜城速度”!

  “一大早,家里都来客了,真是好兆头。”元月2日,九龙社区居民刘芳嘻嘻的向笔者讲述。这些客人,正是该市开展“三访一促”活动的党员干部们。刘芳说,这段时间,自己在电视上看到市里正在开展“三访一促”的活动,一开始还估摸着是不是做做样子。没想到,干部们还牺牲假期登门拜访,就冲这份工作热情,我们心里都很是感激呢!

  不一样的元旦,令人难忘的的假期!正如宜城一位市民所说:“三访一促”的开启,把本当的亲民义务回归,让或疏或存的亲情实化为“访偏远”的点点滴滴,让或远或缺的"企业家老大“口号止于访企业的真真切切,让或有或无的问计于民因访贤才凝心聚智形成创典范城市的强大合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