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群众积极举报 法官快速出击 枣阳悬赏令一号“老赖”顺利被抓
发布时间:2017-06-21 16:37:0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梁军)“是执行法官吗?我发现你们悬赏的‘老赖’了......”6月16日上午,湖北省枣阳市法院执行局接到群众举报,分管执行副院长陈文利带领执行一庭庭长王智勇等4名干警迅速赶往南城霍庄一餐馆,顺利将排列悬赏令第一号的“老赖”叶某抓个正着。据悉,这是枣阳法院首例通过发布悬赏公告,接受群众举报抓获的老赖。

  2013年3月19日,申请执行人刘某乘坐被执行人叶某驾驶的小轿车与任某驾驶的重型专业作业车发生相碰,导致刘某一级伤残。

  2014年2月26日,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神捷公司相继履行了赔偿义务,而叶某对51.2万余元的赔偿款迟迟不肯履行。随后,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经查,被执行人叶某名下虽没有存款和房产,但其在提供虚假财产申报后玩起了“失踪”。叶某不正常的举动,引起了执行法官的注意。经进一步细查,发现叶某曾因车辆失火得到保险理赔款4.5万元,之后,他并没有将该款支付交通事故赔偿费,而是偿还了另一执行案件欠款。同时,从保险公司提供的理赔材料,还发现叶某在判决生效后有买车、卖车规避执行行为。

  2015年2月,执行法官意外找到叶某后拟对其实施拘留,叶某当即履行2万元,并书面保证随传随到积极筹款。之后,叶某言而无信,既不履行义务,又继续隐藏行踪。期间,由于赔偿款迟迟不能执行到位,刘某的家属多次上访。

  今年4月12日,为提高执行工作效率,枣阳法院率先使用悬赏令,把叶某等12名被执行人有关信息发布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并承诺对提供举报线索的群众给予奖励,引起广泛关注。

  当日,叶某被执行干警带到法院后,又听了法官一番讲法,这才意识到后果严重,当即表示愿意找朋友借款,与申请人协商解决。16日下午,双方当事人经协商达成协议,由叶某赔偿刘某28万元,余下部分刘某自愿放弃。6月20日,叶某将第一笔赔偿款22万元按时交到了法院,余款6万元在今年12月20日前一次性付清,叶某两位朋友为此款作担保。至此,该涉执信访案顺利执结。

  6月21日上午,枣阳法院按照悬赏令承诺,已对提供“老赖”线索的群众兑现了2000元奖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