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以“保百强 再进位”的目标 以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势抓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16 10:16:4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林万平 张坤)2月14日,雕龙碑遗址保护性开发利用、博物馆布展等3大工程工作专班敲定,枣(阳)琚(湾)高速连接线改造工程开始放线……牵动枣阳市发展全局的50个重大项目紧锣密鼓推进。

  “春节后仅10天,全市294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开工。”枣阳市经信局局长张金忠介绍,眼下紧要的是全力推进29个重点技改项目,力保今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100亿元。

  去年,枣阳跻身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行列,居第100位。今年,枣阳市委、市政府响亮地提出“保百强、再进位”的目标。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攻坚。该市对2015年至2017年计划脱贫的77个村实行包联,市“四大家”领导每人包联2至5个贫困村,市财政下拨4438.6万元产业补助资金,并协调落实金融扶贫贷款1亿元,帮助贫困村规划产业、谋划项目,为贫困户脱贫“雪中送炭”。

  依托项目建设强力引擎强壮发展大气场。枣阳重点抓好海立美达新能源汽车、中石化汽车尾气处理液等56个环保项目新建续建,确保项目全部投产达产;投资10亿元,完成艾克特电池、飞龙摩擦材料等29个重点项目技改。新年伊始,该市出台文件,50个重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秘书、一个专班、一个微信群、一个政策包、一套协调机制的服务模式,确保所有项目高效、快速推进,早日建成投产。

  现在,枣阳项目建设红红火火。5家企业申请入驻医疗健康产业园;以新材料为主的化工产业园正加紧开展道路、排水等基础建设,申请入园项目达20多个,投资53亿元。

  湖北润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铅炭电池项目已动工建设,投产后税收贡献将超亿元。公司总经理邵双喜说,今年公司重点开拓欧美市场,力争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湖北神驰车轮有限公司订单火爆,公司新春新招110名工人,为越南、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赶订单。公司董事长陈永记说,今年公司产值将实现翻番。

  据了解,今年枣阳力争引进单体投资过亿元项目90个、过10亿元大项目5个,实际到位资金24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0亿元,增长18%。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