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枣阳-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帝乡枣阳行”旅游之——开启枣阳浪漫赏花季
发布时间:2017-03-17 15:00: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哇,好美!"3月11日,随着枣阳市平林镇四井岗5万亩油桃花海绽放迎宾,由此开启了枣阳市一年一度春季最浪漫赏花之旅。

  这里,是"中国桃之乡"。25万亩桃花将随着时令由枣南平林镇向枣北新市镇延伸,沿环城、鹿头、新市等乡镇次第开放,由南向北形成上百里桃花走廊,美不胜收。

  这里,是"中国玫瑰产业与文化示范市"。有全国面积最大的玫瑰产业。其中,城区东郊集中连片玫瑰面积上万亩,加上新建的玫瑰百花园,姹紫嫣红。当25万亩桃花花谢红残,4月中旬,玫瑰又将艳丽开放,满野玫瑰馨香弥漫,接力铺展花海美景。

  醉了春风又馋夏日,枣阳接力灿然开放的"两朵花"早已声名鹊起,年吸引省内外50多万人到该市赏花。这里是真正的花海,魅力无与伦比。

  平林桃花醉春风

  平林镇四井岗桃花园是全国油桃标准化示范区,历史上著名的"四井岗战役"所在地,享誉全国。

  5万亩桃产业,每年桃花季,连绵起伏的山岗装扮成花的海洋,灿烂如霞,似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吸引无数游客赏花观景。平林镇桃花赏花核心集中在宋集至新集一线5公里的区域,种植面积1.2万亩,号称"十里画廊"。尤以四井岗村,山岗起伏,花海一览无遗,美不胜收。

  景区热线电话:13487124179

  地址:枣阳市平林镇四井岗

  最佳旅游时节:3月中下旬

  环城东郊桃花源

  "桃花影里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东郊桃花源地处枣阳市区东约5公里,位于环城东郊村,面积5000亩。东郊村千年"胡家桃园"地名延用至今,种桃历史悠久。景区西依玫瑰海、南临玫瑰湖、北靠大仙山,桃花源、桃花潭、桃花岛,桃花醉人;青龙溪、黑龙溪、玫瑰海、碧海潮生。"杨柳散和风,青山澹吾虑。依从适自憩,缘涧还复去",唐朝著名诗人韦应物任枣阳县令时信手拈来《东郊》一诗,描绘了春天美丽东郊景象。每年桃花开时都会吸引无数游客前来写生、绘画、摄影,热闹非凡。

  新市桃花红似火

  新市镇依据山地资源和区位优势,发展优质桃产业7.7万亩,是全省桃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亦是"中国桃之乡"枣阳核心区域。尤以李楼村为核心的万亩桃园,桃花盛开粉红如锦、灿若花海,蔚为壮观,是名符其实的"桃乡"。

  到达方式:沿枣桐(335)省道-鹿头镇-新市李楼村

  最佳旅游时节:3月

  浪漫玫瑰海

  玫瑰海景区位于枣阳市东郊襄阳路以东,距城区4公里,景区依托万亩玫瑰种植示范基地、玫瑰湖、道教圣地大仙山、千亩荷塘等资源,按照4A级景区标准规划分期建设。现已建成荷花池、栈桥、展示中心(接待中心)、音乐喷泉广场、摩天轮、儿童乐园、景观雕塑、花田步道铺设、欧式观赏护栏等景观。景区内玫瑰种植依山傍水,地貌多姿,生态良好,有丰花、紫枝、大马士革等优质食用玫瑰,又新开发了树状月季、波斯菊(格桑花)、硫华菊等花期较长的新品种,和新建的玫瑰百花园融为一体,成为名副其实的玫瑰花海。

  枣阳东郊玫瑰海景区已红透省内外,每年初夏玫瑰盛开时节,日均10万人涌入景区观花。在枣阳观汉城、做桃花梦、享玫瑰情,"一城两花"文化旅游"名片"越来越亮。

  到达方式:沿枣阳市襄阳东路东行3公里即到

  景区热线电话:0710-6888689

  最佳旅游季节:4-10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