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河口警方开展“心防”工程 送市民“安全”大餐
发布时间:2017-08-15 18:54:1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讲解管制刀具等违禁品。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群众主动围观。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宏伟  杜静)8月14日20时许,老河口市公安局和平路派出所安排15名民警,在该市水西门汉江广场上,利用群众纳凉时间,开展防范宣传。民警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讲解案例和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为在广场纳凉的约200名群众送上了一份安全防范大餐,受到欢迎。

  在活动现场,民警把精心准备的关于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宣传知识的视频通过投影仪播放,把身边发生的涉毒品、涉传销等真实案例进行逐一讲解,吸引了不少在周边休闲纳凉的群众前来围观。

  活动中,民警吴剑峰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现场群众形成良性互动,生动讲解了当前较为关注的话题“善心汇”等相关内容,借力向大家宣传识别非法传销的三个特征:入门费、拉人头、计酬方式等,以及常见的新型诈骗手法,如:假冒“公检法”、短信链接诈骗、猜猜我是谁、微信码交易诈骗、微信红包扫码诈骗等,引导群众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识别骗、防骗;同时,就目前暑假期间学生安全问题,提醒家中有小孩的家长,要及时给孩子做好防溺水、防猥亵、防交通事故等居家安全防范知识,全面为群众讲解。

  民警马德君等通过实物向群众展示什么是毒品,并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什么是管制刀具,什么是涉嫌违法的物品,提醒广大群众在今后的生活中若是见到此类物品应当及时报警。

  当晚,该所民警还将印有非法传销等相关知识的扇子发放给现场群众,让大家在使用中受益。在活动现场,凡答对民警提问的群众都能获得一提该所印有防范提示语的一次性纸杯。现场氛围浓厚,群众参与积极,观看津津有味、兴致勃勃。采访中,不少群众表示,乘凉过程中学习到了不少防范知识,对增强自己和家人的防范意识很有帮助,一些人表示愿意成为警方“心防”工程宣传员,将学到的防范知识向身边更多的人进行宣传,创造全民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