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河口创新打造“智力引擎” 与20个院所高校共建人才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7-08-22 08:18:2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闫丽 刘兵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8月18日10时,老河口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老河口城区各条街道的路况。

  在一旁的会议室里,老河口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主任吴彩云,正就老河口市智慧城市二期建设项目、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项目等重点项目的实施路径,与该中心的专家进行商讨。

  作为“智慧老河口”建设的枢纽,老河口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每年需要引进大批高端人才。为此,老河口市帮助该中心引进了测绘、计算机等多个专业的高层次人才;与省测绘局签订人才交流合作共建3年滚动计划;从老河口市范围内选调专业人才;组织清华大学研究生在该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数据中心、智慧中心、政务网,搭建起数据中心四个基础平台,组建了城管、社管、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规划、公安等多个应用平台。”吴彩云说,正是因为有大批高端人才源源不断地涌入,才使“智慧老河口”建设迈上了一个又一个台阶。

  老河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邢秀芹表示,近年来,老河口创新四大举措,在引才、育才、用才、护才等方面加快改革步伐,全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智力引擎”。

  多措并举引人才。出台《老河口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按照“五个一批”的方式,即公开招聘一批、公开选拔一批、公开遴选一批、公开招录一批、企业引进一批,引进各类人才。老河口市37家企事业单位与国内20个院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人才合作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整合资源育人才。围绕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农产品深加工、循环经济三大支柱产业发展,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员2000多人次;依托春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每年举办培训班10多期,培训农村实用人才5000多人次;依托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项目,5年累计培育3000余户科技示范户。

  搭建舞台用人才。从该市300多名后备干部人才库中遴选24名熟悉经济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专业招商队伍;选派73名副科级干部到企业帮扶解困。出台《老河口市支持“小汉口”创新创业产业人才试行办法》,建立“双创”孵化器。积极对接湖北省、襄阳市重大人才工程,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以及各类高端人才基地。

  优化环境护人才。对带项目到老河口创业的人才给予创业资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除正常工资津贴外,5年内可享受6万元工作和安家补助;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博士研究生,除正常工资津贴外,5年内可享受12万元工作和安家补助,并且免费入住该市人才公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