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民警四处寻踪觅迹锁贼影 孰料竟在早餐店里“偶遇”他
发布时间:2017-12-06 16:1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陈迪瑞)近日,保康寺坪一名群众的摩托车后备箱被撬,盗贼不仅偷走了车上财物,还从所盗银行卡中取走15000元现金。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对此案展开调查。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名狡猾的窃贼,最终却因一次“偶遇”落入法网。
  11月21日15时许,保康县公安局寺坪派出所接到所辖大畈村村民孙某报警:“我的摩托车后备箱被人撬开了,里面的皮包和现金都被偷了。”
  据孙某讲述,他于21日14时许驾驶摩托车途经寺坪镇时,将摩托车停放在乡村路上后有事离开。约一小时后他返回原处时,发现摩托车后备箱锁被人撬开,箱内的一个手提包被盗,包内装有1000元现金及证件、卡。
  而就在孙某向民警陈述经过时,他的手机却在短短几分钟内收到了5条银行发来的扣款短信。短信显示,孙某的卡上被扣款5次,每次扣款3000元,共计15000元。
  民警查看孙某手机扣款短信分析,取款地点应为保康县城内的银行。通过视频摸排,民警最终在该县城一处ATM机取款监控中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
  顺着该男子的行踪轨迹,民警追踪至寺坪镇的一处菜场,并在菜场监控中捕捉到该男子的一组清晰正面照。接着,民警按图索骥展开走访摸排。
  就在警方不断寻找线索时,谁也没想到的是,这名嫌疑男子竟然自己送上了门。
  11月29日7时许,办案民警邢飞来到派出所门前的快餐店吃早餐。突然,坐在他旁边的一名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
  邢飞仔细观察发现,该男子与盗窃孙某摩托车财物的嫌疑人十分相像。于是,邢飞上前对其进行盘查。
  面对民警,该男子自称叫王某,未带身份证,系南漳县人。随后,民警将王某带回所内进一步核查。通过比对,王某与嫌疑人的相貌相似度极高。而警方通过查询也发现,王某在案发当日的活动轨迹也与盗窃嫌疑人相符。在强有力的证据下,王某最终交代了其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保康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