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黄龙“三个一样”确保冬季禁烧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12-25 15:44: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涛 陶亚茹)12月24日,冬日暖阳。在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村组农户,田间地头,有不少干部正在走村串户向群众宣传冬季秸秆禁烧政策,要求干部群众互相监督,积极参与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给自己营造一个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作为农业大镇的黄龙镇,始终将秸秆禁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紧抓好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效果。入冬以来,该镇要求全镇干部紧绷秸秆禁烧弦、狠抓禁烧不松劲。提出“三个一样”,抓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冬春和夏秋一样。随着冬季来临,天干物燥,极易燃烧。该镇要求党员干部群众要清醒地认识到,露天焚烧会造成环境严重污染,要让群众明白冬春季秸秆禁烧和夏秋一样严管,禁止露天焚烧各种秸秆和垃圾等,要养成语言上劝阻,行动上参与的良好习惯,在全镇形成禁止露天焚烧的良好氛围。

  偏远和路边一样。要求沿镇、村主要路段和偏远田间地头做到一个样,禁止焚烧。将禁烧政策宣传工作扎实做好,深入到户,宣传到人。做到全镇禁烧一盘棋,形成路边路里一个样,主干道和偏远干道一个样,沿路线和偏僻田块一个样,对堆积在路边、田边、渠边、沟边和房前屋后的秸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要明确责任人,限时消除存在的火点隐患。

  惩处和追责一样。全镇安排镇、村干部实行包保,村组党员干部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做到严防死守,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坚决控制、严肃惩处,严肃追责,只要发现有点火行为,不论着火点大小,一律严惩不贷,绝不手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