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谷城老人流落保康 保康民警送他返乡安置
发布时间:2017-12-25 16:45: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将周伯安置旅社住宿。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刘宁)近日,一名谷城籍老伯流浪到保康县歇马镇,寒冷饥饿。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将老人护送回谷城,交由当地民政部门妥善安置。

  “警察同志,有人在我副食店拿面包不给钱,你们快来人处理。”12月22日14时许,保康县公安局歇马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

  民警驱车赶赴现场,看见一名老伯坐在歇马街一副食商店门口,嘴里正吃着那袋未付钱的面包。

  “您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面对民警询问,老伯精神有些恍惚,随身无任何有效证件。民警初步判断老伯系走失人员,遂将他扶上车,带回派出所安置。

  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端来食物和热水让老伯充饥。休息片刻后,老伯告诉民警自己叫周明,是谷城县冷集人。至于如何流落到保康,老人也表述不清。

  民警根据这一信息,立即查询警综平台,核实老伯名叫周明(化名),现年61岁,谷城县冷集镇李家洲村人。平台信息显示:周明离家走失两年多,2015年6月30日,其家人曾在保康县黄堡派出所求助寻人。

  随后,民警根据求助电话联系其家属,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当晚,民警暂时将周伯安置在派出所旁边的一家旅社住宿。

  次日,民警电话联系上周伯户籍地的冷集派出所和当地政府,希望协助通知周明的家属,前来保康接人。但经过查找,其家里人都已外出务工,始终联系不上。

  民警担心周伯再度走失,白天便将老人接回派出所,晚上再送他入住到旅馆。

  12月24日上午,保谷两地民政部门协商后,由民警护送周伯回谷城,交当地民政部门接收安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