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85后“绷带医生”工伤后坚持工作 感动患者
发布时间:2017-12-26 16:48: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给小朋友做检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给小朋友做检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龚波、刘晓东)12月26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康馨楼11楼儿科病房,住院医师王闻达正在忙碌地工作,左胳膊打着石膏缠着绷带的他已经带伤工作8天了。

  原来,12月18日晚上11点多,王闻达正值夜班,11病床的四岁患儿爸爸杨程跑到值班室神情焦虑:“王医生,我孩子夜里忽然哭闹,你赶紧来看看。”王闻达赶紧放下手中的病人病例资料整理工作,匆忙跑到病房,一手按压着床,另一只手听孩子的呼吸。“孩子支气管肺炎加重了,呼吸不畅,孩子就哭闹”。王闻达开完药,叮嘱家长随时观察孩子有急事找他后,回到办公室已经夜里12点多了。王闻达休息前感觉胳膊酸胀,但是没太在意。

  第二天早上起来查房,王闻达发现左胳膊肿胀,抬不起来了,到放射科拍片子一检查,才知道桡骨前关节脱位了。这时王闻达才想起来,昨天夜里焦急中胳膊用力过猛,受伤了。

  科室主任建议王闻达休息3至4个星期,但是他拒绝了:“我们11楼儿科这个病区总共只有四个医生,两班倒,48个病床每天爆满,排队等待病床的患者都排很多。如果我休息的话,平均到其他医生的病人就太多了。医生过度劳累,很容易得病,更无法集中精力给孩子们看病了。我们科室的田念念住院医师在儿科重症监护,累到出现先兆性流产,涂明辉副主任严重的腰肌劳损,也都一直坚持工作,我这点伤真不算什么,扛扛就过去了。”

  11病房的患儿家属得知此事后,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对王闻达医生表达了感谢之情:“王医生真是好样的!他86年的,很年轻,也很有责任心,我们病人家属都劝他休息,可他每天还是按时查房,用单手工作,很感谢他对患儿无私的关爱,太感谢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