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黄龙:元旦不休息 森防不松懈
发布时间:2018-01-02 11:13:2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涛、陶亚茹)1月1日,气温骤降,在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高明村的林场,该镇林业站负责人周伯清正在林场周围进行巡查,向进入林场的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据了解,由于冬天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患,加上元旦小长假,有很多在外工作的人回家过节,加大了火灾的隐患。为确保假期无火情,这个元旦假期,作为林业站负责人周伯清没有休息一天,放弃了陪家人的时间,每天都在全镇各林场转,向过往的行人、进入林场的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及时消除林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还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森林防火工作宣传。一是悬挂宣传条幅。在镇辖区内的所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醒目位置,悬挂防火宣传条幅20条,张贴宣传标语80多条;二是利用网络平台。充分利用幸福黄龙、廉政黄龙两个微信公众号和黄龙工作群、平安黄龙群两个微信号向全镇干部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三是巡查车巡查。每天他亲自开着巡查车,在全镇各林场进行巡查,及时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四是巡逻小分队巡查。对各重点区域,要求各村成立森林防火小分队,每天到各自区域内的林场进行巡查,确保各类火患点得到及时消除。截止1日晚,该镇各林场均无火点发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