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圣境山雪后惊现冰雪雾淞如童话世界
发布时间:2018-01-09 10:25: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摄影爱好者在圣境山采风。通讯员杨俊 摄
雪后的圣境山迎来大批游客观景。通讯员彭琦 航拍
雪后的圣境山犹如童话般的世界。通讯员彭琦 航拍
游客在冰雪世界里拍照留影。通讯员杨俊 摄
游客在雪后的圣境山拍照。通讯员杨俊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从斌 通讯员杨俊、彭琦)一夜寒风起,万树银花开。近日,受冷空气影响,荆门遭遇连续强降雪,位于荆门城郊的东宝区圣境山出现雾凇景观,冰霜凝结成雾凇,将翠绿山野打扮成银装素裹的动人景观。

  1月7日上午,虽然当温度接近0℃,但仍有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陆续上山观赏雾凇,冒着寒风拍下这美丽的自然景观。通往圣境山顶峰的道路上随处可见拍照的人群,整个山头白绿相间,树枝上、石头下挂满晶莹的雾凇。放眼望去,雾凇遍布,十分赏心悦目。大自然用雪作原料,用风作画笔,把天地万物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雾凇轻盈洁白,附着在树木上,宛如玉树银花,清秀雅致。

  圣境山,位于荆门城区西北10公里处,总面积约五十平方公里,四周群山环拥,山势峻峭,山景秀丽,最高峰天目峰海拔571米。有诗形容为:山势耸身丘陵间,石岩陡悬崖前。山脊蜿蜒贯群峰,胜似银河落九天。几乎每年冬季都会出现雾凇奇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