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闸口社区开展相邻权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8 17:41: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唐行行)1月18日,襄城闸口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王峰艳律师为居委两委及居民开展了一场关于“贯彻十九大,化解基层矛盾,按司法原则调处相邻权纠纷”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通讯员供图

  讲座上,王律师通过结合现实案例分析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用水、排水相邻关系,邻地使用的相邻关系,通行的相邻关系,建设施工、管道铺设的相邻关系,通风采光日照、排放保护的相邻关系,侵害防免的相邻关系等七种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相邻关系,让大家对于相邻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其中课程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居民踊跃提问,互动环节气氛热烈,社区书记反映这次普法讲座效果好,一是调动了辖区居民的热情,居民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二是对社区工作人员处理类似纠纷的方法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