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交警女子中队情暖乡村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8-01-18 17:49: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陈慧霖)1月17日上午,荆门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女子中队民警到东宝区石桥驿镇盐池中心小学,为这里的34名留守儿童送去围巾、手套等防寒物品,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寒假交通安全知识课,让这些留守孩子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副大队长王俊芳为留守儿童穿上棉袄 记者 安从斌 摄

  上午10点,机动大队教导员王小斌、副大队长王俊芳与女子中队民警冒着大雾,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位于城北山区的石桥驿镇盐池中心小学,孩子们一见到女子中队的女警阿姨们,都拍手热烈欢迎,并与阿姨们热情拥抱,女警阿姨们也搂着孩子们嘘寒问暖,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钟俊豪是一名该校五(一)班的一名留守儿童,家里是五保户,非常贫困,在他两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后来母亲出走父亲在外打工,幼小的俊豪一直跟着奶奶长大。“钟俊豪,你最近在学校表现棒不棒啊?你穿得太少了,这么冷的天气要冻感冒的。来,看看阿姨给你买的棉袄合身不,咱们找个地方赶紧穿上。别冻感冒了。”副大队长王俊芳一见到钟俊豪立刻把他拉到怀里,赶紧把事先买好的棉袄和棉裤给他换上,生怕把孩子冻坏了。穿上新棉袄,带上新围巾的小俊豪开心的拉着俊芳妈妈拍照合影,高兴的又蹦又跳。

女子中队民警为留守儿童戴围巾。记者 安从斌 摄

女子中队中队长谈媛媛为留守儿童送温暖。记者 安从斌 摄

  而在另一边,女子中队中队长谈媛媛也赶忙将买来的棉袄给张悦习穿上。一边给孩子试衣服一般笑着说道:“哎呀,挺合身的,最近半年你又长高了,生怕买小了穿不了。”而此时的张悦习穿上漂亮的新棉袄开心的又蹦又跳。张悦习是该校四(二)班的一名留守儿童,爸爸患病不幸去世,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年幼的小悦习跟着单身的叔叔生活,女子中队的民警每年都要到学校或者小悦习的家里好几次,看望她给她买衣服、学习用品,给予她无私的关爱。并帮助家里解决生活困难。.

民警教留守儿童们戴手套。记者 安从斌 摄

荆门交警女子中队情暖乡村留守儿童。记者 安从斌 摄

  盐池中心小学德育主任赵体忠告诉记者,荆门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在2013年的时候与该校建立了结对帮扶,五年来,学校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该大队的民警依然时刻不忘孩子们,经常到学校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特别是女子中队的民警经常为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大队每年联合市图书馆到学校建立流动图书室,并为孩子们捐赠了很多图书,同时还联合社会爱心人士为学校捐款捐物。在孩子们眼里,他们就是自己最尊敬的老师,自己最亲爱的家人。学校也经常教育孩子们,要学会感恩,一定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和感恩关心他们的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