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节厨房“炸卤煮” 慎用煤炉防一氧化碳中毒
发布时间:2018-02-05 10:23: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晓燕、蔡月)近日,靠春节炸油条营生的梁大妈和老伴,就因煤炉使用不慎,不仅没有赚到钱,还差点因一氧化碳中毒搭上性命。

  春节将至,梁大妈和老伴的炸油条生意也格外火爆,不少人定做油条以备过年。天寒地冻,为方便第二天工作,将炸油条的煤炉彻夜封燃,关闭门窗住在店内。凌晨,老俩口相继因不适憋醒,感觉头晕头疼,浑身无力,拉不动被子,俩人以为身体劳累不适,坚持捱到早上等家人救治,幸亏邻居发现及时并拨打120,被急送至医院。

  在襄阳市中医医院急诊部,急诊医生结合症状及检查结果诊断梁大妈和老伴为一氧化碳中毒,经持续对症处理,俩人转危为安。

  据了解,在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像梁大妈和老伴一样,居民都有使用煤炉的习惯。又恰逢春节,为储备年货,厨房里更是上演着各种 “卤、炸、煮”,为了烹饪食物方便,经常煤炉封燃,彻夜不熄。同时为御寒保暖,又封闭门窗,造成煤炉里的煤燃烧不尽,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在室内蓄积,从而在不知不觉中吸入并致中毒甚至死亡。

  该院急诊部主任成洪提醒,夜晚室内尽可能不放置燃烧的煤炉,煤炉燃烧要安装烟筒。当室内有煤炉而察觉身体不适时,应有一氧化碳中毒意识,立即开窗开门通风,注意保暖,同时呼叫120求救;如遇一氧化碳中毒并呼吸心跳骤停者,应立即将其转移到通风的地方,及时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按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