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消防为山区学生送去消防知识
发布时间:2018-03-14 16:03: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 曾庆燃)2018年3月13日,保康县公安消防大队深入该县龙坪镇中心学校,为偏远山区学校送去灭火器,并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火灾无情,防患未然。在保康县龙坪镇中心学校,消防官兵教员结合学校消防安全特点和农村家庭的火灾危险性,为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农村家庭的消防安全常识、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应急逃生技能和火灾报警等常识。

学生们在消防教员的指导下灭火。通讯员供图

  在模拟火灾扑救环节,同学们在消防教员的指导下踊跃上前,真实模拟了一把“灭火瘾”。当日,消防教员还协助学校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偏远山区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填补了山区学校消防安全知识空白,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