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民警救助迷路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2018-03-14 17:33: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丽、云卓雅)三月的枣阳气温已明显回暖,很多老年人都喜欢出门散心,欣赏春色,但要小心不要忘记了回家的路。

  3月13日16时许,枣阳市公安局环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环城方湾村路段有一个老人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最终在方湾村的2路车终点站处看到了一位七旬老人。他独自站在路边,神情有些恍惚。民警问老人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有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只知道自己名叫杨某,说不清家里住哪,也不能提供其它的有效信息。

枣阳民警救助迷路孤寡老人。通讯员供图

  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老人年纪大了,有些腿脚无力,民警于是小心翼翼将老人搀扶着,慢慢把他扶上车。到了派出所之后,民警给老人倒了热水,还询问他有没有吃晚饭,并帮老人买了食物充饥。就在这时,同事传来好消息:经过查询警务综合平台,发现了老人是环城玉皇村的居民。民警立即联系了玉皇村村干部,询问核实老人的情况。村干部表示,老人杨某确实是玉皇村的一名孤寡老人,可能是因为老人下午出门散步,结果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向村干部了解到老人的住址后,又搀扶着老人上车,把他送回了家,并嘱咐村干部加强对老人的看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