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一轿车凌晨起火 快递哥急中生智报警挽损失
发布时间:2018-03-15 15:09: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罕聪)3月14日凌晨1时21分,突然一阵急促的求助声在荆门市东宝消防中队门口响起,只见一外卖小哥使劲拍打岗亭窗户,嘴里还不停的在喊:“着火了着火了,快去救火啊!”站岗战士赶紧询问发生何事,外卖小哥说:“荆楚理工学院南门门口有辆车着火了!现场浓烟滚滚很吓人啊!”情况紧急,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扑救。

由于扑救及时所幸损失不大。通讯员供图

  1时23分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橡胶管已经将旁边轿车车尾引燃,情况虽不如外卖小哥描述的那么严重,但是该车周围停放的还有其它车辆,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紧急,中队立即单干线出一支水枪进行控火,3分钟后火势被扑灭,随后用水对着火部位进行冷却降温,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归队。所幸的是,情况发现得及时,车内也无人员在内,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事后,参与灭火的消防官兵说:“我们一起为外卖小哥这一行为打Call,还好他路过看见了这一险情的发生,并及时跑到消防中队报警,不然后果真的不可预估。

  消防部门也温馨提示:车主平时一定要在车上备灭火器,谨防意外发生,车辆着火后千万不要惊慌,应立即在安全地方停车,并关闭电源,因为这可以切断汽车点火和喷油,减少着火几率或者降低损害,然后第一时间拨打119,请求救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