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消费不买单 网警追还受称赞
发布时间:2018-03-20 17:04: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洪淼)3月19日上午,南漳县城关镇的吴女士来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网安大队大队长任世民手中,以表达对该大队民警不辞辛劳帮其追回顾客消费欠款的感激之情。

  3月16日,南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田新勇在网上工作时,一条内容丰富的微博引起了他的注意,网民发贴称:2月24日的晚上,有两名男子在她打工的某休闲会所消费了614元,没有买单便离开了,请网友人肉搜索这两名男子,并把这两名男子进店时的视频监控截图附在贴子后面。

  获悉情况后,田新勇通过微博和吴女士取得了联系,首先亮明了自己的身份,几番沟通后,吴女士道出了自己在网上发布信息的缘由。她说她只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家里无其他经济来源,就靠她每月打工的1000多元钱养家糊口,因为她是收银员,会所要从她的工资中扣掉这笔消费款,她感到让她一人承担心有不甘,于是便在网上发布这条信息。田新勇从法律角度和她进行了对话,告知她应该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问题。吴女士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当即删掉了贴文。了解到吴女士的情况后,田新勇心急如焚,一边安慰吴女士,一边向吴女士承诺,将尽全力帮她追回这笔消费欠款。

  随后,田新勇根据吴女士提供的一名男子的手机号码,几经周折,终于在当天下午联系上了该男子,并把事情经过与该男子进行了沟通。

  原来,2月24日晚,这名男子受一朋友邀请到该休闲会所消费,但他并不知道他朋友没有买单,该男子向朋友核实情况后,才知道是他朋友忘记买单了。该男子当即通过微信把钱转账给了田新勇,请民警转交给休闲会所。

  3月16日晚,民警把追回来的顾客消费欠款交到了吴女士手中,吴女士感激不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