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城镇居民是消费主力 前三季度花费941亿
发布时间:2016-10-19 08:41:0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胡梦思 通讯员 吴燕)10月19日,笔者从襄阳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9月,襄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941.94亿元,占全省比重8.5%,消费总量和增速稳居全省第二位。其间,仍以城镇居民消费为主,且智能手机销售增长很快。

  从城乡消费情况看,前9个月以城镇居民消费为主。想以市城镇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额806.96亿元,同比增长13%,占比达85.7%,其中城区零售额567.33亿元。乡村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额134.98亿元,同比增长13.9%。

  四大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在此期间,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和餐饮业分别增长22.7%、18.1%、24.9%、19.5%。限上企业拉动作用明显,已累计实现销售额555.42亿元,占比达59%。

  市商务局重点流通企业监测显示,1至9月,除传统吃、穿、用商品销售稳定增长外,居住类、汽车类及通信器材类等热点商品销售持续升温。销售增长较快的品类有,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28.9%;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32.8%;通讯器材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45.8%,其中主要是智能手机消费的增长。

  据介绍,当前,本地消费品市场正进入增速调整、动力转型的关键阶段,多样化、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新增长点加快涌现,消费驱动增长的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并将为商贸业长期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主要动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