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上涨2.2% 价格回落态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7-01-16 10:08:2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陈福进 全媒体记者 释喻)据国家统计局襄阳调查队调查:上月,襄阳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上涨2.2%,与去年11月相比,涨幅下降1.3个百分点,价格回落态势明显。

  所调查八大类商品价格呈“五升三降”态势。其中,医疗保健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涨幅居前三位。

  受医疗改革影响,襄阳医疗服务价格上月同比涨幅较大,如综合医疗类价格同上涨了40%、护理类价格同比上涨了130%,导致医疗保健类上涨了11.2%。

  上月,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涨幅较高,为5.2%,上涨态势不强,居所调查的八大类涨幅第二位,主要是受旅游价格部分上涨的影响。

  2016年12月,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升4.9%,居住类上涨2.8%,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5%,交通和通讯类下降0.3%,衣着类下降1.6%,这也是衣着类价格去年各月中唯一的一次下跌。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临近,食品大量集中消费将会出现,很多商品和服务项目也会出现节日消费,这部分价格将表现为上升态势;服装类价格将保持上升走势;医疗改革价格上升后的拉升影响将会延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