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公布2015年消费投诉热点 通信、互联网服务类居首
发布时间:2016-03-15 09:00:5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孙智颖 通讯员曾梦雯)昨日,市消委公布2015年消费投诉热点,涉及通信及互联网服务类、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汽车等交通工具类、生活社会服务类、日用商品类、食品类、房屋建材类、农用生产资料类、公共设施服务类等十个方面。

  通信、互联网服务类投诉增幅较大,投诉量高居榜首。主要涉及套餐不明晰、收费不透明,擅自开通增值服务强制消费,安装和维修服务不及时,升级改造不告知擅自断网停机,携号转网办理难等问题。

  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问题仍然突出。主要表现为经营者销售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不严格履行相关法规条款而引起的退换货纠纷、网购纠纷,以及因质量问题给消费者造成财产损失而引起的纠纷;“三包”期内维修不及时、以人为损坏为由拒绝提供免费维修服务,售后服务配件收费不透明、维修费用过高等方面问题。

  此外,汽车等交通工具类投诉增幅较大,已成为投诉新热点。问题主要涉及家汽车的产品质量纠纷,“三包”零部件质量、价格及退换货纠纷,售后服务二次损害纠纷,购车定金纠纷以及商家未按时提供新车合格证等购车合同纠纷。

  服装鞋帽类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仍是投诉重点。房屋建材类投诉中,涉及合同、定金类纠纷较多。

  据统计,去年全市各级消委接待消费者来电、来信、来访共计2500人次,其中接受法律咨询211件,受理消费者投诉2289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