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前5月襄阳市消费总量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16-06-19 08:35:0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韩洁 通讯员吴燕)6月1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1至5月,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511.64亿元,占全省比重8.4%;同比增长12.6%,较去年(12.3%)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3%)1.3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总量第二、增幅第五。从城乡消费情况看,以城镇居民消费为主。1至5月,全市城镇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额438.86亿元,农村消费增速超过了城镇消费2.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保持较高速增长,农村消费有所新突破。

  从行业发展情况看,1至5月,四大行业发展势头良好,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和餐饮业分别增长21%、17%、24.6%、19%。

  从企业规模看,限上企业拉动作用明显。1至5月,限上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266.5亿元,同比增长16.2%,占比达52%。

  从居民集中消费的商品类别看,据市商务局重点流通企业监测显示,1至5月,我市绝大部分商品销售保持较高速增长,其中通信器材类商品销售需求最为旺盛,同比增长72.5%。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分析,1至5月,我市消费品市场整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是,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在传统的消费领域、消费规模基础上扩大消费需求,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已经很难。企业必须围绕消费需求的转型升级,创造出具有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促进相关产业附加值的提升,以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