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市首个大学生消费维权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6-03-15 11:25:05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通讯员曾梦雯 记者钟亚萍 实习生邱梦远)3月14日,我市首个大学生消费维权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来自湖北文理学院的16名大学生成为首批志愿者,他们在接受相关培训后,将深入校园和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活动。

  志愿服务队队长邓仕洲告诉记者,首批当选的16名志愿者都是湖北文理学院校学生会维权部的成员,长期在校内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协助同学们解决日常消费中遇到的纠纷。“消费维权不仅仅是执法部门的事,依靠大学生等社会群体开展消费教育、实施社会监督、化解消费纠纷,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学生志愿者们将主要协助工商部门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提供消费咨询服务;收集消费维权信息,监督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了解消费者对维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