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54个单位参与“消费维权地图” 消费者可通过微信快捷维权
发布时间:2017-03-14 10:17:31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3月13日,体验者通过扫描二维码使用“湖北消费维权地图”。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詹清贵 全媒体记者 钟亚萍)在日常消费过程中如果遇到纠纷,因为不知道工商所在哪、也不知道归哪个工商所管,消费者能想到的最快的维权方式就是拨打12315,但等待回复和调解还需要一个过程。为了让消费者更方便快捷地维权,湖北省工商局研发并推广了“消费维权地图”,市民可通过微信寻找维权机构。昨日,“湖北消费维权地图”启动仪式在襄阳举行。

  记者通过微信关注“湖北工商”公众号,点击下方的“微服务”,便进入了维权地图。地图上有三种不同的图标,分别代表公司、个体工商户和工商所等。

  湖北省工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申军介绍,“消费维权地图”将全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的商户、街区、维权站信息以及全省工商所(设有消费者投诉举报站)的地理位置信息在维权(电子)地图上进行了标注。消费者能够在电子地图上更方便地识别和找到作出“三无”承诺(商品无假冒、服务无欺诈、投诉无障碍)、参与“放心消费创建”的“创建单位”,通过多种途径和解消费纠纷,和解不成时,还可以通过维权地图查询、搜索辖区工商所投诉。

  为方便消费者使用维权地图,省工商局还与美团点评网大众点评平台合作,依托其现有平台功能,实现创建单位检索、地图导航等功能,充分发挥省级工商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执法的职能优势和美团点评集团本地生活信息及交易平台的网络优势。

  记者了解到,襄阳目前已有襄城区昌华瓜子加工厂、樊城区定中桥社区居委会、定中门工商所等54家商户、街区、维权站参与创建,全省已有8235家商户、102条(个)街区、1038个消费维权站参与创建。工商部门今后还将在“消费维权地图”上公布更多放心消费创建单位信息,方便消费者查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