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二十四中与国内重点美术高校签约共建高中特色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18-04-16 17:39: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王炜、卢佳鑫)4月16日,襄阳二十四中举行美术教育高端合作签约仪式,清华大学、中央美院、湖北美院将与襄阳二十四中共建高中特色教育平台。

签约仪式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涛 摄

高校合作签约仪式。记者 刘涛 摄

  高中和大学是人才培养的两端,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段。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人才,需要高中、大学共同努力,相互协作。因办学品位的不断提升,二十四中已成为国内多所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为保证特色教育的稳健发展,使得学生逐步形成广泛的人文关怀、大胆的创新思考、积极的人生态度等优秀素养,襄阳二十四中聘请清华大学黄国强教授、中央美院吕中元教授、湖北美院韩鄂生教授为美术教育教学顾问,与高校携手共建高中特色教育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人生目标,增强进取动力,为进入大学校门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在新高考改革的势头不断迅猛的今天,各地各校都在积极探索办学新思路,以此来进一步促进学校特色品牌的打造,提升办学品位。”襄阳二十四中校长许祖祥说,“襄阳二十四中与高校的高端合作,高校的资源进入高中合作培养人才,培养创新人才模式,北京、上海等许多高中都与高校有密切合作,襄阳二十四中已经做出了一些成绩,是一所本地美术教育的特色品牌。如今教育资源在不断更新的时代,我们要想襄阳二十四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必须寻求与高校的合作,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开始与高校的教授密切的交流,清华大学、中央美院、湖北美院这些全国知名的高校合作把优质资源引进到学校来,目的是能够提升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借此开拓我们学生进入高校培训的渠道,我们把优质生源直接推介到高校,最终成就我们的学生。襄阳二十四中与高校具体合作,教授定期为学校教师进行业务培训、授课;为学生教学培训提供指导性的教学意见;优质生源提供考前指导,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

  襄阳市教育局程敬荣局长表示,襄阳二十四中走特色化办学之路,近年来,不断探索,在体育、音乐、美术等特色教育领域取得了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美术方面,办学时间久,规模大,成绩突出,影响广泛,享誉省内外,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特色人才。清华大学、中央美院、湖北美院与襄阳二十四中携手共建高中特色教育平台,希望二十四中能抓住发展的契机,将进一步推动襄阳二十四中特色教育快速发展。

  据了解,襄阳二十四中1986年建校,占地120亩,学生3200人,是以体音美特色见长的学校,在“让每个二十四中人都获得成功”的教育观念的指导下,尊重学生差异、个性,探索出文科、理科、文科体育、理科体育、文科美术、理科美术、音乐、舞蹈、书法、动漫、播音主持、服装表演等12条学生多元化成人成才的途径。先后有12人考取清华大学,21人考取中央美院,36人考取中国美院,39人考取北京体育大学。襄阳二十四中正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中。

吕中元教授点评教师写生作品。记者 刘涛 摄

  签约发布会后,当天参会的近百名美术老师赴襄阳古隆中景区进行风景写生活动暨襄阳全市中小学美术教师教研活动,大家三五成群选取角度进行户外写生,3个小时后,一幅幅优美的画作创作完成。清华大学、中央美院、湖北美院的三位高校教授还现场指导点评教师写生作品。据了解,活动由襄阳市教育局主办、二十四中承办,旨在提高全市美术教师的专业技能,为广大美术教师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