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宜城市成立志愿服务总队掀志愿服务热潮

发布时间:2018-05-04 16:08: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何维国、李勤 )5月4日,宜城市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这天上午,来自宜城市各地各部门、社会公益组织的千余名志愿者代表们头戴志愿帽、身穿红马甲齐聚燕京广场,接受宜城市委书记郭静为志愿服务总队的授旗。至此,之前分散在各地各部门和民间组织的志愿者团队,有了自己的“总部”。
志愿者在承诺墙上签字。通讯员 李勤 摄
志愿者在楚都公园捡拾垃圾。通讯员 李勤 摄
  近年来,宜城市坚持把志愿服务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着眼社会需求,突出人民关切,在精准扶贫、“三访一促”、防汛救灾、城市管理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先后涌现出“王燕服务队”“宜城义工”、屈启化、刘铭江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先进典型,为宜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尤其今年以来,宜城市的志愿服务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的要求集中统一开展。1至4月,已经组织了3万多人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5至12月还将陆续开展爱心帮困、文明交通引导、法律宣讲咨询援助、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社区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城乡深入宣传文明理念、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群众生活。
  宜城市市长严广超表示,通过成立“志愿服务总队”,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向规范化、正规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同时,可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宜城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志愿服务,为宜城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增添正能量,为“千亿级、示范市、小康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