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11场“大篷车”巡演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18-06-06 16:14:23来源:荆楚网

保康县宣教月“大篷车”巡演来到龙坪镇莲花村。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保纪宣 田爽 邱杨)“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你们!”6月4日,保康县龙坪镇莲花村文化广场内,村民们兴高采烈地迎来了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大篷车”。

  这是该县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大篷车”巡演的第十一站。

  小品《竞选》通过老刘为竞选村主任拉票,而群众不贪图小利,坚持依法依规选举的故事,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一场廉政教育。

  音乐剧《新村新事》、朗诵《咏梅》等一系列节目轮番上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党规党纪,营造了“干部思廉、群众护廉”的良好氛围。

  “老乡,《监察法》有了解吗?”

  “当然了,它加强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督,‘苍蝇’难得藏身了。”……

  演出过程中,《监察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引起观众的浓厚兴趣。

  舞台上演得精彩,舞台下看得专注。最终,整场演出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大篷车’非常接地气,是老百姓最喜爱、最容易接受的宣教形式。”龙坪镇莲花村党支部书记闫仕成说,这次巡演来得及时,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的同时,也提振了脱贫攻坚信心,为年底脱贫“摘帽”狠狠鼓了一把劲。